| 北仑新闻网
夯实制造业根基 促进工业稳进提质
2023-02-14 09:15    

blxqsk0214001_005_01_b.jpg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佩青

  当前,全区“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的号令已经吹响,区经信局坚决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数字变革和智创发展,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企业培育、制造业转型升级,夯实制造业根基,推动工业稳进提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打好精准发力组合拳,实现稳增长出新成效。把工业稳增长摆在绝对位置,以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的目标为引领,加强全域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联动上下,分解目标。加强一系列政策“礼包”的落实兑现,发挥企业服务平台效能,助力企业强信心、稳生产、扩投资,释放经济发展韧劲。深化推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力争新增国字号企业10家。

  夯实工业发展强支撑,推进项目载体新进展。加快特色产业集群培育,聚焦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化工新材料等主导优势产业。做深做细具有北仑特色的标志性产业链,进一步强化产业链重大工业投资项目,按照工业投资增长30%的目标发力,重点抓好2个百亿、18个10亿以上、32个5亿以上的工业投资项目建设,加强排摸、跟进服务、强化产出。

  加快数字变革强引领,推动智能制造新路径。加快数字化改造行动,着力提升智能制造供给能力。加强模具行业数字化转型速度和领域延伸工作,提升制造领域数字化水平,不断探索“产业大脑+新智造”发展路径,力争新培育打造10个以上省市级未来工厂、数字化车间和5G+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

  做好产业动能破和立,促进转型升级新突破。坚定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统筹打好“腾笼换鸟”、存量挖潜、调整工艺和向上争取等“组合拳”,深入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推进绿色产业体系建设,梳理和推动一批清洁生产项目、节水型项目、绿色技术改造项目,促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亩均效益持续提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