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黑色番茄,你见过吗?
2023-02-13 10:12    通讯员 叶晶晶 记者 包晔


黑色番茄.jpg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记者 包晔)说起番茄,常见的有红色或者黄色。黑色的番茄,你见过吗?

  在柴桥街道的浙江芦江园农业园内,就种植着这种颜色独特的番茄。目前,这种新品番茄已进入采摘期。

  这种新品番茄的藤蔓和普通的番茄区别不大,在果实刚步入长成期的时候,它的颜色特别黑,黑得像车厘子和巨峰葡萄,挂在翠绿的枝头格外显眼又充满神秘色彩。进入成熟期后,通体的黑色会局部变成通透的绿色,再变成橘红色,最终成熟后,黑色和橘红色糅杂在一起,仿佛一个充满魔力的球体,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口。

  据了解,这款黑番茄原产南美洲地区,是番茄家族的珍品。“这个品种的番茄,像黑枸杞、蓝莓一样,维生素C和花青素的含量特别高。”该农业园的工作人员说。

  花青素是自然界中广泛存在于植物中的水溶性天然色素,水果、蔬菜、花卉中的主要呈色物质大部分与之有关。而且,花青素不仅使植物呈现五彩缤纷的颜色,也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之一。它的抗氧化能力比维生素E要高50倍、比维生素C要高20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