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首位担当勇挑大梁
2023-02-13 10:12    


金-1.png

区委常委、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 金 昕

  锚定目标,找准跑道。作为北仑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新碶街道肩负重要使命。2023年,新碶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扬优势、强弱项、固底板,以首位担当,努力打造乐业新碶、优享新碶、文明新碶、善治新碶,奋力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勇挑大梁。

  “胸怀全域谋一域”,以“大破大立”之勇“重整山河”,扮靓城市“面子”、做实城市“里子”。围绕“东部宜居、中部宜业、西部宜游”总体框架,滚动打造整体大气、细节精致、高效集约的城乡新格局。全力推进城中村征迁任务,力争三年内完成70万方城中村的全面清零;加快主干道景观提升、老小区改造、口袋公园等项目建设,塑造与现代化港城示范区相适应的城市“底子”;全力落实“两场”整治和集卡禁行区域扩大任务,努力把港城分界线建成一条彰显强港形象、城市能级的大动脉。

  “咬定青山不放松”,以“万夫莫开”之势“破难攻坚”,当好全区经济稳的“压舱石”、进的“排头兵”。全力推进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下决心向低散乱污开战,为高质量发展争取空间。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和保税区开放优势,启动科创园数字产业园区项目,扶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总部经济”。对标一流营商环境,狠抓凤凰城、临港经济示范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辐射全区创业创新集散地。

  “群众利益无小事”,以“关心关切”之情“善作善成”,回应“急难愁盼”、做到“民政为民”。聚焦“一老一少”,新建一批普惠便捷的服务设施,积极建设“15分钟社区服务圈”。在核心区域先行先试网格执法、智慧出行、数字社区等运行机制,以“绣花功夫”打磨品质城区。用好“甬上红领”服务场景,组团回应群众生活需求,扎扎实实形成“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生动局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