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实战实效积蓄发展新动能
2023-02-13 10:12    


鲍-1.png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委书记、局长 鲍志荣

  新春伊始,北仑吹响奋进号角,动员全区上下拿出重整山河的气魄、跑出重塑变革的速度、干出重振雄风的业绩,努力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今起推出《“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奋力谱写“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崭新篇章“一把手”谈》栏目,展现各部门各街道今年工作重点、奋斗方向和实现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精彩。

  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北仑发改将深入践行“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坚定“稳”的主基调、攻坚“进”的大方向,以敢闯敢拼的干劲抓经济、促项目、享共富,以实战实效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积蓄发展新动能。

  抓稳经济运行,锚定更高目标。围绕全年GDP增长7.5%、一季度增长7.5%的目标,积极牵头引领,凝聚部门合力,将“全力拼经济 勇夺开门红”行动方案落实落细,打好开门“第一仗”,推动经济“全年稳”。聚焦产业大重构,依托全国“两业融合”“双创”试点示范,主动谋划推进产业体系、园区平台、总部经济发展,释放“制造+服务”叠加优势,形成“融合+创新”组合效应,在产业重构中注入新的发展支撑

  抓实项目攻坚,展现更大作为。围绕全年固定资产投资650亿元的目标,聚焦新开工项目、软基建项目、专项债项目等关键领域,全年共安排重大项目193个,总投资超2500亿元。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项目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争北电一期、东华能源等百亿级项目开工,太河路北延、新碶小学扩建等64个亿元以上项目完工。

  抓好共富建设,擘画更美蓝图。凝聚共建共享合力,加强改革探索和制度创新,强化多跨协同和数字赋能,深化“扩中”“提低”行动,探索工业社区试点突破,努力打造九峰山社区化治理模式、融合性慈善生态圈、工业社区低碳零碳等北仑标志性成果,提高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春风拂面启新程,策马扬鞭勇奋进。区发改局将始终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持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为共同谱写“双一流双示范”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