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获评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示范片区 系全区唯一
2023-02-10 08:58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沃王琦 记者 包晔)今年1月,浙江省分类办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片区》,柴桥街道获评示范片区,系全区唯一。

  柴桥街道管辖区域内共有34个村(社)、10个居民小区,自开展垃圾分类、环境提升系列工作以来,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精准施策、因村制宜,广泛宣传、源头引导,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落实“专班辅导、每月督导、点单式宣讲、专人负责”,同步出台农村垃圾分类奖补办法,完善小区垃圾分类月度检查、季度评比的激励制度,就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单位反复“回头”、重复督查,就沿街店铺存在顽固问题情况且整改困难的,主动帮助解决问题。

  此外,街道分类办还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模式,建立学习交流制度。带领外来人口较多、规模较大的村书记到区外学习垃圾分类经验做法;组织基础设施较好、工作比较扎实的村书记到其他街道学习大件垃圾堆放点位建设;邀请区分类办专业人员为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培训、为保洁员开展洗桶技巧培训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