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情系家乡 智汇北仑 我区举办返乡大学生新春交流座谈会
2023-02-10 08:57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张芳妍)“祖国在发展,家乡在变好。我记得有句话‘走过很多路,最喜欢的还是回家的路’,希望更多青年为北仑的发展撑腰代言,让我们的青春在故土上绽放绚烂光彩。”2月8日上午,在我区举办的“情系家乡·智汇北仑”北仑籍返乡大学生新春交流座谈会中,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北仑籍学子金小婷有感而发。

  本次活动由区人社局、团区委主办,区青年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吸引了50名北仑籍高校大学生报名参与,通过面对面交流、实地观摩等形式,与高校学子共同分享家乡的新发展,一起见证家乡的新面貌。

  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就我区人才政策、区情区况进行了宣讲,并对学子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团区委负责人则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北仑有潜力、有魅力、有诚意,值得大家期待、代言和驻足,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勤奋求学、熬墨蓄势,不忘初心、不忘家乡。返乡学子积极发言,畅谈自己未来前景规划以及毕业后的择业方向。

  当天下午,学子们还走进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力劲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天集团,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了解企业的管理制度、运营模式和主营产品。通过现场走访参观,大家对家乡的企业发展、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仑籍大学生交流思想、共话家乡的平台,让广大青年学生直观感受家乡发展的变化。”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探索北仑籍高校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工作新思路、新形式,搭建桥梁,提升返乡学子对北仑的认同感、归属感,进一步激发青年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