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抢节点保工期
全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加紧推进
2023-02-10 08:55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戴金栋 通讯员 贺瑶 徐大可 林萍)元宵节后,我区一大批重点工程陆续开工。2月7日上午,邬隘青年公寓项目施工人员已陆续到岗,部分塔吊开启作业阶段,争分夺秒抢节点,砥砺奋进保工期,加紧推进地下室结构施工节点。

  在项目工地记者看到,当天的毛毛细雨并没有影响工人们的施工热情,绑扎钢筋、搭建支架、搬运物料,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我们昨天就已经正式复工了,今天是我上班第二天,心情很激动。”40多岁的胡师傅正用扎丝绑扎着钢筋,干劲十足。

  在施工现场,虽然还未见到耸立的高楼结构,但工程施工方对施工场地进行了区块化划分,按照施工步骤,将对各个区块进行自西向东的流水化作业。此举措不仅能使各区块施工定位清晰,还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预计本月底起,部分场地将进入地面施工阶段。

  “邬隘青年公寓项目到目前为止地下室土方开挖已完成90%,地下室底板施工已完成80%,地下室顶板施工已完成15%,各项工序均在有序推进中。”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陈以诺说。

  据悉,邬隘青年公寓项目位于钱塘江路以西、大浦河南路以东、灵山路以南,毗邻地铁1号线邬隘站,交通便捷,周边有学校、幼儿园等生活配套设施,由宁波北仑灵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开发、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港开发有限公司代建。

  作为我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邬隘青年公寓项目总用地面积超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总投资6.81亿,建设内容为六幢9—23层建筑及一个单层地下室,其中包含宿舍1222套、服务式公寓216套。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灵峰现代产业园区企业职工住房问题,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配套保障,营造区域良好的人才创新创业生态。

  “下一步,项目部计划增加人员,合理安排工序,将去年因疫情而耽误的工期给追回来,在规定的工期内,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陈以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