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航宁波研究院与上飞公司共建
卓越创新中心落地梅山
2023-02-10 08:38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钟鑫)近日,北航宁波研究院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上飞公司”)共建卓越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研究院高精尖制造中心科研大楼举行。从上海协议签署到梅山挂牌落地,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研究院与上飞公司密切沟通,以满满的诚意与效率,在开年行动起来,以高质量发展为指挥棒,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发展号召。

W020230208724349406326.png

  上飞公司作为国产大飞机的总装制造核心,承担着航空强国的重要使命。此次建设的卓越创新中心(COE)是上飞公司与北航宁波研究院在各自先进航空制造工艺技术优势和高端装备研发优势的基础上,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建立的高能级研发平台。中心将聚焦商用飞机先进材料成形制造与复杂结构智能装配技术及相关装备领域,合作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携手攻关“卡脖子”技术问题,助力航空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提升。

  下一步,双方将以卓越创新中心为纽带,先期开展基于工业机器人的复合材料零件自动成型、高性能激光加工等前沿技术预研,以及复杂Y型截面钛合金承力结构件精密成形、超大型复合材料结构装配形性协同控制等关键技术工程化应用,同时建立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助力国产大飞机高质高效制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