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2022年度全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大抓党建大聚人才 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撑
2023-02-10 08:38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严健中 林思谕)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大抓党建、大聚人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争先出彩,以党建兴促事业兴,以党建强促事业强,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撑。

W020230209628106492402.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何慧刚作指导讲话,方飞龙出席会议。会上,11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口头述职,相关区直单位作书面述职。每位同志述职后,潘银浩一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提出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W020230209628109687971.jpg

  潘银浩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重大、作用关键。要筑牢“忠诚核心、紧跟党走”根基,切实将理想信仰铸入灵魂、融入血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学思悟践、厚植红色基因、强化斗争精神,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切实以工作成效争创一流、彰显担当。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促变革、促共富,持续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增进“重视人才、赢得未来”共识,切实用聚才引智推动创新、激发活力。全区上下要抢抓机遇,探索人才使用制度创新,在诚心引才、精心育才、暖心留才上发力,创新激励评价机制,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留用”文章。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切实为现代治理赋能添力、提质增效。持续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夯实组织基础、建强基层队伍、擦亮治理品牌,优化基层“最小作战单元”,推动基层党建全域建强、全面过硬。要凝聚“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合力,切实把工作责任拧紧扣实、贯通到底。种好“责任田”、树好“风向标”、大兴“实干风”,以高标准做好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健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监督问效机制,激励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一流标准、焕发一流作风、干出一流业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