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港迎来兔年首艘LNG船舶
可满足38万户居民一年用气需求
2023-02-09 09:09    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熊志坚 王庭轩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熊志坚 王庭轩)2月7日下午,一艘长约300米的蓝色巨轮伴着汽笛的轰鸣,缓缓向宁波穿山港域驶来。当天下午13时,在宁波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的交通组织服务和海巡“07008”艇的现场护航指挥下,来自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路易斯”(METHANE   JULIA LOUISE)轮历时3小时,安全停靠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浙江LNG码头,这是春节后宁波港靠泊接卸的首艘LNG运输船舶。

  “路易斯”轮本次进口的LNG总量为6.74万吨,气化后产生的天然气容量约为9200万立方米,按照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平均每月20立方米用气量测算,可满足约38万户居民1年的用气需求。

  天然气是重要的民生保障物资和绿色清洁能源。浙江LNG位列我国LNG接收站接收能力第一方阵,承担着浙江省天然气季节调峰和燃气电厂小时调峰任务,堪称天然气能源保供的顶梁柱,在全省气源比重中占37%,最高日峰值达54%以上。

  为应对春节期间天然气消耗量激增和冬春寒潮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导致的LNG船舶靠泊“窗口期”紧张的状况,宁波海事局将LNG船进出港优先级别提到最高,落实“一船一评估、一船一会商、一船一方案”的管理要求,通过提前了解船舶动态、引航计划、气象状况等信息,为每船量身定做护航方案。

  今年2月份浙江LNG站计划接靠船舶5艘以上,保障我省天然气供应持续稳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