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仪式感满满
北仑9万余名学子迎来新学期
2023-02-09 09:09    记者 郑家齐 张煜挺 通讯员 杨阳 王宇宇 徐碧芬 沃路璐 郑春燕 史丹妮 徐商歌 刘凤露

blxqsk0209002_001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郑家齐 张煜挺 通讯员 杨阳 王宇宇 徐碧芬 沃路璐 郑春燕 史丹妮 徐商歌 刘凤露)冬去春来,玉兔迎新。昨日,北仑14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9万余名学子经历了超长的寒假后,以崭新面貌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

  开学前,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同学们回校营造了满满的仪式感。长江小学的校门口,和校长沈佩峰一起迎接同学们到来的,是一只“大白兔”,它不时挥起毛茸茸的大手,与同学们打着招呼。校园里,学校还给同学们准备了“开学红包”。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包中有善娃币、心愿祝福、免作业券、班干部体验券等惊喜,供同学们在新学期使用。

  “张校长好!”“同学们你们好!”清晨7:30时许,九峰小学校长张维亚早早地等候在了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迈着轻盈地步伐,有序地穿过学校精心布置的“2023迎新门”步入校园。一到教室,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散发着清香的书本,开启了新的学习与校园生活。很快,寂静已久的校园中,又回响起了朗朗的书声、笑声。

  在淮河小学,“福瑞‘兔’You快乐起航”开学多元主题课程如期而至。前有“玉兔”满满祝福,师生结伴成“玉兔”小组,为每位同学派发新年红包;后有“福”兔迎新活动,将民俗文化带到同学们的身边,在新学期首日为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电影《流浪地球2》中的机器人“笨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小港中心学校的校门口,同样有机器人“点点”不时和同学们打着招呼,迎接着同学们进校。同学们与学校领导和老师一一击掌后,抽取新学期的“幸运签”,除了“宏‘兔’大志”“齐‘兔’并进”等祝福语外,还有“管纪律券”“干饭券”“带队券”等福利。

  “史芝羽,我好想你!”在泰河幼儿园,小朋友们走进校园后,经过测温、晨检等环节有序进入教室。在大五班教室,徐梦迦见到了自己多日不见的好友史芝羽,两人互相给了对方一个大大地拥抱,拉起了小手,开启了新学期的新旅程。在各班教室门口,还摆放着不同的“开学礼”,小朋友们抚摸着寓意生活平平安安的苹果,敲下“开学智慧鼓”,抽一个自己喜欢的红包,迎来充满希望和灵气的兔年新学期。

  “哇!我抽到的礼物是旺旺大礼包和贴贴纸!”在区中心幼儿园的教室里,孩子们紧张地进行着图片配对、看图寻宝等小游戏,赢取“开盲盒”的机会。而在盲盒里,有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各式开学礼物,包括文具、玩具和饰品等。

  “哇!好神奇啊!沙子也能用来画画!”上午9时,在顾国和中学的一方图书馆,不时传出同学们的惊呼与赞叹。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文化感、艺术感满满的开学仪式,学校邀请了“浙江沙画第一人”——北仑籍艺术家张明聪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文化传承 国和人和”主题沙画表演。此外,学校还将江南水乡烟火“年”味搬到校门口,将编织非遗引入校园内,通过新岁福包、元宵民俗、文化沙龙等活动,从观赏、玩乐、品味等沉浸式角度,带领师生多样化感知中国文化的“和”灵魂,立体式理解“和”文化的旨趣深意,传承团圆为上的民族精神文脉。

  一个富有仪式感的开学仪式,意味着一个满怀希望的新起点。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北仑区各学校用每个精心设计的仪式感,传递着美好的祝福,让学生感受兔年的新气象,共同逐梦新学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