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
2023-02-09 09:09    记者 舒一展 仇维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仇维杰 林思谕)昨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体部署,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室二级巡视员施丽琴作专题报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北仑区(开发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施丽琴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式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应遵循的党内法规、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个方面入手,对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作了报告。尤其对“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这一核心概念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以及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区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实现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要坚持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建立健全协同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从宏观着眼、微观着手,在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同时又做到旗帜高扬、立场坚定、斗争坚决。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依托具有说服力、感召力的内容和广泛有效的传播和引导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