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3-02-08 15:33    记者 宣浩峰 严健中 摄影 林思谕

2月8日上午,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大会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大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一刻不停、一丝不松、一寸不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潘银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开创新伟业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全区上下必须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实际成效。

潘银浩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短板问题后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区锚定“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关键之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至关重要。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聚焦“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压实政治责任,严防“七个有之”、严守政治规矩,坚持举一反三、抓好巡视整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看齐、令行禁止。要强化作风建设,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旗帜鲜明激励担当、鼓励实干,大力开展澄清正名、容错纠错,把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要强化一体推进,巩固反腐工作成效。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在不敢腐上保持震慑力常在,在不能腐上保持约束力常在,在不想腐上保持感召力常在,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成果。要强化监督管理,把牢风险防控关口。增强系统观念、变革意识,突出监督重点、贯通监督体系、创新监督形式,探索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大监督”体系,真正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要强化示范引领,打造清廉建设样板。全面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域厚植廉洁文化,多渠道、多角度厚植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廉洁文化土壤。

潘银浩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诲,在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自我监管上下功夫,挺纪在前、执纪如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区委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也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