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成果凸显
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00家
2023-02-08 09:28    李平 舒梦婷

本刊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舒梦婷)宁波钢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在享受所得税优惠、企业研发平台升级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这无疑是宁钢高质量发展史上含金量最高的认定,也是宁钢打造世界一流钢铁企业迈出的重要一步。”

记者近日从北仑区科技局获悉,到目前为止,我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506家,是我区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为企业创新的提升提到了引领带动作用。

我区通过政策杠杆、梯队建设、金融支撑,全面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助力高新技术企业梯队持续快速发展。为充分发挥政策支持的杠杆效应,我区完善区域科技政策体系,修订《北仑区(开发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科技创新版块,对高新企业申报给予事先补助,奖励额度较原政策提升50%,同时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奖励,极大提升企业申报积极性。2022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38家,较上一年翻倍。

我区在高新技术培育中,还着力强化科技金融支撑。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据税务部门汇总清缴,2021年,全区共计149家高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减免19.6亿元,居全市前列,同比增长54.2%。同时,打好科技创新券、科技金融贷款、科技计划项目等系列金融支持“组合拳”,激励企业创新发力。2022年相关科技经费兑现达1.19亿元,惠及企业540余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