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政协副主席陈仲朝来仑开展调研走访
2023-02-08 09:28    

本刊讯(记者 严健中 舒一展)2月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仲朝带队赴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开展调研走访,了解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和万华宁波工业园发展现状,为我区绿色化工产业发展鼓劲、献策。区政协主席王建波,秘书长邱海国陪同参加。

在研究院展厅,陈仲朝一行详细参观了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化学材料涂装的工业和生活用品,并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核心技术与产业前景。他鼓励企业继续坚持“高端化工材料”的品牌定位,在现有产业基础上迭代升级,努力把更多高端、优质的化工材料推向市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企业和工业园的经营现状,以及当下发展面临的问题。

王建波指出,近年来,在各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北仑的绿色化工产业发展具备良好的产业和区位优势。要按照“一体化、高端化、绿色化、规模化、全球化”的发展方向,凝聚更多优质资源,突破发展壁垒,走“技术创新”和“效率领先”的道路,促成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区政协将持续开展绿色化工产业的调研走访活动,积极对接各项助企惠企政策,用政协所能服务企业所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仲朝强调,北仑绿色化工产业资源配置合理、产业成本较低、竞争力强,部分技术已经在全国甚至全球取得了领先地位。要继续实施“腾笼换鸟”战略,打造更多国家级、世界级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要继续优化研发组织架构,鼓励更多技术人员加入到精品项目研发中来,尽早解决各类“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产业自主发展,将更多新技术和新产品产业化、规模化。政协系统也要充分挖掘自身价值,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聚焦产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共献良策、共谋发展,助力绿色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