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
以最大努力 最大耐心 最有力举措 为奋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王程主持 贺威平王建波出席
2023-02-07 21:21    记者 查鹏飞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宣浩峰 成百舸 摄影 林思谕)2月7日下午,北仑区(开发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以最大努力、最大耐心、最有力举措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为奋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王程主持会议,贺威平、王建波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207210314.jpg

潘银浩指出,近年来,北仑深入推进“两业融合”和数字北仑、美丽北仑、青年北仑建设,服务业规模持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蓬勃涌现,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服务业对外开放水平领跑全省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居全市第二位,服务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潘银浩强调,要以非常之见、非常之识把握发展服务业和数字经济的战略意义。推动服务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顺应时代变化、顺应发展规律的必由之路,是加快产业升级、推动转型发展的必答之题,是集聚创新资源、引领变革发展的必争之地,全区上下要从大局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把握、谋划推进,把大力发展服务业和数字经济作为北仑巩固经济大区地位、向一流强区迈进的重要抓手,努力在全国、全省和全市新领域新赛道新增量中抢得先机、拔得头筹,多占份额、多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07210331.jpg

要以非常之举、非常之措加快推动服务业和数字经济联动跨越发展。要发挥“港口、产业、开放”三大特色优势,重塑发展动能、行业结构、空间格局、服务质量、体制机制,做大做强港口服务业、做深做实制造服务业、超常规发展数字经济、壮大特色都市服务业、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全面构建“创新开放、融合共享、供需协调、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业新格局。

要以非常之责、非常之力共同营造服务业和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大好机遇,围绕既定目标,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指引,深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责任、优化政策保障,主动作为、协同作战,积极构建有利于服务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好“8+4”经济政策,为广大企业铺好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搭起创造奇迹的“广阔舞台”。

微信图片_20230207210323.jpg

潘银浩希望广大企业家站在时代的高度,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积极拥抱数字化、资本化浪潮,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深度融入北仑产业转型和数字创新建设,加快迈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高端,乘势而上做精做优、做大做强。政府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上,北仑区(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揭牌;5个总部经济项目、5个数字经济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商务局、数字经济发展局作下步工作汇报;港口事务管理局、梅山经济发展中心、吉利汽车集团、浙江铝拓科技有限公司、易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07210339.jpg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