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全力保障用工“开门红”
2023-02-07 11:23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余超 姚玲丹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余超 姚玲丹)“这个工资包含五险一金吗?厂里提不提供住宿啊?”在云南省鲁甸县卯家湾幸福广场,来自武德镇的小李拿着宁波天旗科技有限公司的招工宣传单,正在认真询问工作人员。

  1月30日-2月3日,北仑区人社局组织宁波博菱电器、恒远制衣、群志光电、天旗科技等6家重点企业及1家人力资源企业赴云南鲁甸、镇雄开展劳务协作,这是宁波市“十省百城千县”劳务协作对接行动筹划的十条赴外劳务对接线路之一。

  这次的行动,北仑区搭乘“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东风,为当地带去了1800余个优质岗位,最高薪资可达12000元。“我们公司有五险一金,包吃包住,宿舍里有空调、热水……”恒远制衣的工作人员正向求职者热情地介绍着公司的情况,这次他们提供了平车工、裁剪工、烫工等近200个岗位。招聘会开始不久,就有不少求职者围在各个企业的摊位前咨询待遇,现场面试。据统计,5天2地的劳务对接活动,一共举办了3场专题招聘会,吸引入场求职者2500人,发放宣传资料超过3000份,初步达成意向300余人。

  春节后企业往往面临“用工荒”,为进一步推进劳务协作工作,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在此次劳务协作对接行动基础上,北仑区人社局与鲁甸县、镇雄县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合同协议,共建人力资源信息互通制度和工作联系互访机制,为实现两地共同富裕搭建桥梁。

  除了赴外引才,区人社局还开展了“新春万企引才月”活动,从1月28日到3月,北仑区人力资源市场保证每天安排1场综合性招聘会、行业专场招聘会或工业社区专场招聘会,截止目前,已举办各类招聘会5场,参与企业176家,提供岗位817个,岗位需求人数7466人,招聘会有3576人(次)进场参与求职,初步达成意向1227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