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近60位环卫工人共享暖心团圆饭
2023-02-07 11:23    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张晓莹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张晓莹)2月5日,元宵佳节当晚,爱心人士“草帽哥”又热心出手,邀请近60位环卫工人共享爱心团圆饭,丰富的佳肴、真挚的感情,让环卫工人直呼“太暖心”。

  豆腐鱼煲、鲜炖全鸡、大块红烧肉……当晚6时,餐厅里已齐刷刷地摆开了7桌宴席,席上一道道硬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环卫工人们有序就坐,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品尝美食,大家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热热闹闹过元宵。

  环卫工人李新国难掩兴奋之情,频频和同事举起饮料杯碰杯庆祝,场面很是温馨。据了解,李新国在环卫岗位上默默耕耘了多年,“这两年,我不仅感受到周围的环境越变越好,还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吃饭间,李新国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来自江苏的沈健康年纪轻轻,但平时辛勤工作的他很是得到年长一辈环卫工人的认可。“饭菜特别可口,感谢‘草帽哥’的邀请,让我在这个元宵佳节有了回家一般的感觉。”这个元宵节,沈健康没能回老家和家人相聚,但依然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据了解,此次请环卫工人免费吃团圆饭的是被大家叫做“草帽哥”的爱心人士何宝友,来自河南省的他已在北仑扎根20多年。看着这些年第二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城市环境的改善,何宝友在颇感自豪的同时,也深切认识到户外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因此,从2018年开始,他就一直坚持公益事业,个人出资购买了冰箱、饮料和矿泉水,在人流密集的地段摆起“爱心冰箱”,供城管、交警、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免费取用。

  值此元宵佳节之际,何宝友又想到了这群可亲可爱的“城市美容师”,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这场爱心“家宴”。“我也是打工人出身,深知环卫工人的不易,我想尽自己的一点心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何宝友说,“也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回馈我的第二故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