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交司机乐建仁获评“浙江好人”
2023-02-07 11:23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赵飞平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赵飞平)近日,“浙江好人榜”2022年第四季度名单揭晓,宁波上榜6人,其中北仑公交驾驶员乐建仁荣获“助人为乐”类好人。此前,他还获评了2022年第四季度“宁波好人”。乐建仁是微71路驾驶员,也是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敬业爱岗,多次在开车时援助危急群众。去年7月,他在驾驶公交车时,看到路边有人因车祸鲜血直流,当即与乘客说明情况,将车停靠路边,拎上急救包,动作娴熟地帮伤者应急处理。工作外,他同样乐于助人。去年9月,同小区的张大爷突发疾病,他把老人背下楼,开着私家车送到医院,因送救及时,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乐建仁是出了名的热心人,热衷参与各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登记捐献眼角膜、人体器官、造血干细胞,累计献血45次1万多毫升,并动员了20多位亲朋好友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还是摘马蜂窝的“一把好手”,自学摘蜂技巧,先后帮助社区、学校、企业及个人免费摘除蜂窝26处。他的事迹曾被中国之声、央视新闻、甬派等主流媒体报道,之前曾获市优秀志愿者、市公交“文明服务之星”等荣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