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空中巡航保佳节安定
2023-02-06 11:15    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马旭

blxqsk0206002_003_01_b.jpg

blxqsk0206002_003_02_b.jpg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马旭)飞行高度300米,从梅山直升机起降点出发,经舟山六横岛到达虾峙门锚地,航行约157海里。

  为确保宁波海港口岸辖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宵佳节,科学提升口岸管控效能,近日,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的海域、锚地进行直升机空中巡航。

  据了解,宁波舟山港面朝太平洋航道,背靠长三角经济圈,是世界上少有的深水良港,2022年货物吞吐量超12.5亿吨,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要承担宁波舟山港范围内9758平方公里海域、69座码头、128个泊位、4个海上开放锚地、1个台轮停泊点的出入境(港)边防检查任务。

  为创新移民边检治理模式,助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优化直升机巡航机制,加大在港船舶巡查监管力度。春节期间,共开展空中巡航3次,累计航行约420海里,针对海域内是否有船舶存在非法搭靠及非开放水域锚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