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抢开局拼实效 翻篇归零再出发
北仑区(开发区)召开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会议
2023-02-06 11:15    记者 顾奕男 毛飞英 通讯员 陈文樑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毛飞英 通讯员 陈文樑)2月3日下午,北仑区(开发区)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区2022年度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情况,并就新一年东西部协作、山海协作、对口合作等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把握新形势,谋划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一是全方位、多领域开展结对协作,着力构建了政府领衔、社会参与、合力推进的良好格局;二是搭建平台,夯实发展基础,北仑-美姑共建综合产业园、北仑-云和“产业飞地”等产业合作获突破;三是社会帮扶获佳绩,全年共向对口地区社会捐赠各类款物金额1648.3万元;四是特色亮点持续涌现,设立了全国首个“东西部山海协作”主题慈善信托,开创了“来仑定向培训,再回美姑就近就业”的劳务协作新模式等。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奋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的起步之年,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打造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升级版”。要提高认识,增强对口支援工作的使命感,把握战略重点,助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要抓住关键,提升重点领域工作实效,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合作、消费帮扶、人才支援、社会帮扶等关键重点精准发力;要提高标准,争创对口支援工作新高度,聚焦“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要求,推动工作质量、帮扶品牌不断升级。

  会上,赴美姑、云和、青田、蚌埠工作组就东西部协作、山海协作和合作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区委宣传部、开发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大碶街道、春晓街道等部门、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