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焕新九峰 遇见“梅”好
第十七届九峰山梅花节盛大开幕,活动将持续整月
2023-02-06 11:15    记者 刘盈蓉 范晓磊 郑家齐 通讯员 韩梦婷 汤丽莲

blxqsk0206001_004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范晓磊 郑家齐 通讯员 韩梦婷 汤丽莲)“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近段时间,冬寒余烈、万物始生,位于东海畔的春之使者——九峰梅花,正悄然绽放出浙东大陆第一抹春色。2月4日上午,第十七届九峰山梅花节在九峰山旅游区隆重开幕。

  本届梅花节以“焕新九峰,遇见梅好”为主题,融合非遗、国潮和宋韵三大亮点,旨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经济快速回暖之际,以九峰山旅游区内外改造落成为契机,重启梅花节传统品牌,抢抓消费黄金期,抢喝经济复苏“头口水”,吹响北仑文旅经济复苏、融合蝶变的冲锋号。

  九峰山梅园是目前浙江省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梅花园之一。每年梅花盛开之际,都会吸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赏玩采风。为带给游客更好的休闲、游玩和购物体验,从2021年起,北仑投资5000万元,对九峰山景区按照高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品质进行基础提升、项目建设。如今,全新的九峰山门户区形成了“一带、两片区、多节点”的功能布局,从纯观光型景区转化成了集观光旅游和休闲相结合的综合型景区,九峰山梅花节也已成为北仑的一张旅游“金名片”。当天,在九峰山梅园,梅花已经含苞待放,不少梅花树的枝头上已经点缀上了或红色或白色的梅花,给梅园平添了几分生动活泼。旅客们如约而来,抓紧时间在梅园里拍照赏玩。

  伴随着现场锣鼓齐鸣,梅花节正式启动。仪式上,舞龙表演、穿山造趺表演为活动增添了别样的精彩。同时,由舞龙队、穿山造趺队、咸昶戏灯队、梅花仙子队、大碶女子十二乐坊队组成的巡游队伍,开启全场闹元宵巡游表演,锣鼓、舞龙、腰鼓、马头灯还有穿着汉服的“仙子”等一一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现场热闹非凡。

  开幕式上,发布了北仑2023年重点文旅消费活动,包括“美‘仑’美奂——节事活动乐享不尽、无与‘仑’比——文旅消费优惠不停、精彩绝‘仑’——研学引领趣味无穷”三大主题系列活动。本次九峰山梅花节也为全年文旅盛事打响了头阵,昭示着区域文旅经济的全面复苏。

  活动现场还设有文旅市集、非遗市集、国风市集、手作体验市集等等丰富活动,为游客朋友们带来了更多的参与感、体验感和互动感。

  据了解,从2月4日起,梅花节将持续整月,每周都有不一样的精彩。诚邀市民游客们来仑游仑,前来九峰山旅游区打卡观赏,品山水之美,赏寒梅之姿,留下2023开年美好纪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