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仑新篇章 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23-02-01 20:22    记者 宣浩峰 鲁勇辛 成百舸 林思谕

2月1日下午,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认真履职尽责,始终担当作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仑新篇章。

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王建波、方飞龙、陆亚芬、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朱斌荣、胡斌、黄铭月、费淑娟、林新法、虞建军、陈进元、柯爱国、周庆海、柴建军、邬安银在主席台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邬志刚,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严荣杰。

大会以电子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宁波市北仑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保税区、大榭开发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宁波市北仑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潘银浩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北仑、权为民用的责任担当。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潘银浩说,一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顶住了压力、开创了新局、干出了信心,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拓展丰富“民生夜询会”“双员制”等活动形式,创新打造“代表微网回音格”等履职平台,用实际行动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彰显了人大政治建设的高站位、依法监督的高效能、代表工作的高标准和改革创新的高水平。

潘银浩强调,全区上下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将区委的决策要求细化为具体的目标举措,并转化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人大方向。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持续强化贯彻执行的政治担当,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中心大局,以更实举措提升履职成效。要在“把握全局、找准定位,出智出力、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始终以参与发展、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为己任,开展有深度的监督、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形成有约束力的决议决定。牢记为民宗旨,以更浓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要当好“心”连群众的“联络员”和“情”系百姓的“服务员”,建好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树立良好形象。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和不懈追求,在机制上提效、在能力上提优,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争先进。

潘银浩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贺威平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紧紧围绕北仑发展要务议大事、抓关键、促落实,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尊崇之心提升坚定坚持制度自信的新境界,以担当之心彰显服从服务发展大局的新作为,以赤诚之心谱好提质提标为民履职的新篇章,以赶考之心书写抓紧抓实自身建设的新答卷,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为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创造优势、赢得主动,凝心聚力书写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高分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审 乐佳玮 二审 曾丹华 三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