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3-02-01 16:28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杨晔)昨日下午,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

会议审查关于宁波市北仑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保税区、大榭开发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和预算的两个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实现“稳中有进”,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更是全区干部群众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结果。要把稳中求进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把改革开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把扩大消费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要把防范风险作为经济发展的牢固底线;要把共同富裕作为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人大的要求上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好监督推动作用,坚持依法监督,按照法定程序开展预算和计划编制、执行等重要环节的监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操作性意见建议,给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各位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并向群众广泛传达、宣传政府的财政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助力全社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