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传达社情民意 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2023-01-31 09:37    记者 刘唯 戴金栋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戴金栋)昨日,参加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承载着各界群众的期盼,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政协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活力满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组别有序办理相关手续。在今年的“两会”时间里,政协委员们将围绕经济建设、城乡发展、文化教育、生态环保、劳动保障等方面展开广泛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这次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北仑区产业发展基金与北仑区内上市公司的合作,促进北仑区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来自科技组的委员何翔告诉记者。结合近年来的发展现状,何翔建议出台相关政策,让产业发展基金服务重大产业、重大项目的同时,也能给予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创新企业支持与帮助,充分释放产业发展基金的能量和作用。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依山傍海、人杰地灵的北仑从古至今涌现出了不少文化名人。经过前期的调研考察,来自文艺体育新闻出版组的委员叶建军带来了《解码文化基因 涵养城市气韵 全力培植北仑籍文化名人标识体系》的提案。“一个城市的文化标识,相当于一个城市的文化名片,凝聚着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拥有历史深度、现代意识和未来价值。”叶建军表示,培植文化名人标识体系,是进一步挖掘北仑文化内涵、涵养北仑人文气韵的重要抓手,是塑造城市形象、培植城市品牌的优质载体,将有力提升北仑在新时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生动局面和标志性成果。

  “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一直是我们检察机关的重要工作内容。”来自民族宗教和无党派人士组的委员张静说。她在多年的工作中发现,北仑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对企业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同时,北仑作为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升级打造一个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尤为重要。对此,张静提出从企业主体抓起,加强企业合规建设,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从而更好地改善全区营商环境。

  在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优化调整后,如何做好自我防护与自我康复成为了市民们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来自医卫组的石小俊从专业视角出发,提出了科学合理制定防疫物资清单、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建设个性化医疗志愿服务队伍、重点关注老年群体防疫工作等四方面建议。

  怀揣良策赴盛会,委员们纷纷表示对本次大会充满期待,将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定履职尽责的信念,传达社情民意,为推动北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