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认真履职尽责 当好“代言人” ——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023-01-31 09:36    记者 刘盈蓉 鲁勇辛

  本网记者 刘盈蓉 鲁勇辛

  昨日,出席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重托和期盼,怀揣着满腔的热情和信心,携带着一份份反映民生民情民意的建议,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丽筠酒店人大代表报到处,记者看到,参加此次大会的人大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领取证件和大会资料。同时,工作人员详细告知代表们参会的注意事项,确保整个报到流程高效有序。在完成报到程序后,代表们迅速进入会议状态,认真研读会议材料,并进一步完善拟向大会提交的建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征程,一系列涉及北仑高质量发展的高频热词依然是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如实体经济、城乡品质、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共同富裕、医疗保障……作为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将涉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焦点提前做足了“功课”,写成了一件件满含着民意心声的建议,准备提交大会并在现场发言。

  区人大代表唐细华是第二次参会,他感到十分兴奋和激动。“这次我带来的建议主要是围绕养老机构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此前,唐细华通过详实地调研走访发现,近年来,改善提升养老机构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加快发展医养结合模式已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他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细化完善医养结合模式,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

  报到现场,交流之间,每位人大代表都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绝不能辜负群众赋予的使命和重托。“我本次所提建议的焦点是保护区域范围海岸线生态环境问题。”区人大代表卲虹曾多次参加海岸线垃圾督导志愿活动,活动中,她发现海岸线附近存在垃圾成堆的现象,严重影响到海洋的生态环境。因此,她希望能抓住本次参会的契机,呼吁职能部门加强海岸线的管理和清理工作,同时希望更多市民加入到保护海岸线美丽环境的行动中来。

  曙光在前,春日可期。每一个建议都关乎社情民意,每一次发声都带着满满的干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人大代表们将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