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同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热烈祝贺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31 09:32    本网评论员

  本网评论员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肩负着新使命、承载着新期盼,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为推动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一年,对于北仑而言,同样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上下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六促六优”、聚力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确保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2022年是十届区政协开局起步之年,一年来,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在中共北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区委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等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履职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机遇催人奋进,使命催人担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强化思想领航,把牢举旗定向的政治方向;深耕主责主业,把牢助推发展的工作指向;坚持性质定位,把牢协商民主的趋势动向;聚焦中心环节,把牢凝聚共识的鲜明导向;增强履职合力,把牢提质增效的价值取向。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向同行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民主,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画出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北仑开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崭新局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