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高质量履职促高质量发展 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
北仑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王建波作工作报告 潘银浩王程贺威平等到会祝贺
2023-01-30 18:25    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范晓磊 严健中 林思谕 王孟思

blxqsk0131001_003_01_s.jpg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范晓磊 严健中 林思谕 王孟思)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十届区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深入助力“六促六优”行动、开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崭新局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建波、胡军、汤黎明、胡立辉、贺波、郭志昂、张阳、邱海国、王皓、王张敏(女)、王英平、王能良、王赛平(女)、王黎明、方士良、石小俊、刘智荣、李敏(女)、李斌、杨丽霞(女)。会议由胡军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以及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党群副书记。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6人,实到237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14时15分,胡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政协主席王建波代表政协第十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届区政协开局起步之年。一年来,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在中共北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区委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等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履职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主要做了五方面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集思广益献良策,在建言资政中倾力服务中心大局;拓展平台促履职,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协商民主质效;增进共识铸同心,在团结合作中广泛汇聚各界力量;履职尽责强担当,在固本强基中展现政协良好形象。

  王建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各项工作的深化提升之年。区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助力“六促六优”行动,扎实开展“平台品质提升年、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全力推进三大履职平台建设,以高质量履职促高质量发展,为北仑开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崭新局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建波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强化思想领航,把牢举旗定向的政治方向;要深耕主责主业,把牢助推发展的工作指向;要坚持性质定位,把牢协商民主的趋势动向;要聚焦中心环节,把牢凝聚共识的鲜明导向;要增强履职合力,把牢提质增效的价值取向。

  王建波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北仑开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崭新局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贺波在会上作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金胜男等6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程作了讲话。他说,召开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团结奋斗、共创未来的一次盛会。委员们的发言议题对焦,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剖析对症,对身处领域有着深入的观察和思考;建议对路,提出的建议举措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前瞻性、可行性。会后,各部门要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真正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切实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程表示,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落实好省市对北仑“勇挑大梁、勇立潮头”的定位要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更离不开区政协和各位委员的鼎力支持。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在推动产业升级、深化开发开放、扩大城市能级、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政府效能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策、多聚团结之力,当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为北仑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区政府也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做到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参政议政,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