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7天3.19亿元!
北仑旅游实现“开门红”
2023-01-30 09:47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韩梦婷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韩梦婷)记者1月29日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春节长假北仑旅游迎来了“开门红”,全区共接待游客25.43万人次,同比增长7.59%;旅游总收入3.19亿元,同比增长8.07%。

  2023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的第一个春节,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年味十足、惠及大众的文旅春节盛宴,我区推出“造氛围、聚人气、促消费”“文化过大年”“旅游过大年”系列活动,以及氛围营造、文旅体消费券刺激、景区免费开放等举措。全区文旅市场迅速升温,跨区旅游、活动节庆、购物堂食类线下消费场景加快恢复,线上消费保持旺盛势头,人们的出游意愿和出游信心加速恢复,北仑本地文旅市场和外出旅游的需求大幅上升,北仑旅游迎来“开门红”。

  春节期间,北仑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暖心留仑过大年”的文旅盛宴,包括“喜气洋洋——旅游景区庆新春”“福利多多——文旅惠民送大礼”“其乐融融——文旅融合送吉祥”等三大主题近40场迎春庆春活动,涵盖区内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及各街道社区,覆盖了冰雪、亲子研学、红色、滨海旅游,以及沉浸式夜游、时尚运动、国潮宋韵体验,满足多样化的消费休闲需求。

  中国港口博物馆推出永生之境·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来自大西洋彼岸的信使——诺瑞·默罕默德油画展,并举行猜灯谜、畅游艺、巧手工、倒糖人儿等新春游园活动,“我与港博同成长”春节社教活动,“永生之境”还入选春节档全国博物馆十大热搜展览推介。现场活动氛围火热,共吸引1.38万游客参观游览,同比增长3.59%。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