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今年怎么干?新春第一会有答案
2023-01-30 09:47    记者 蔡晓馨

  本网记者 蔡晓馨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

  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北仑以一场高规格大会——全区“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动员大会,正式吹响了全年奋进的号角!

  关注政府工作动向的北仑人应该对“六促六优”印象颇深,去年的“第一会”,区委区政府就提出要在自贸试验区建设全面进入跑道赛道的元年、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的元年,以“六促六优”专项行动,重塑新优势,重构新动能,再造竞争力。

  “新春第一会”往往具有“风向标”的意义,“六促六优”成为了贯穿2022年的高频词,更成为了北仑各级干部凝心聚力的大平台、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争先进位的大擂台。

  一年间,北仑接连捧回了32项省级以上集体荣誉;打赢了两轮场景最复杂、传播最隐匿、处置最艰难的疫情防控总体战;经济工作交出了高分报表,6项总量指标居全省首位,为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大贡献。

  今年的“第一会”,“六促六优”依旧是关键词,却有了更高、更大的目标!

  大会旗帜鲜明的宣示,要第一时间对标对表省市部署要求,以“‘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为主题,奋力建设“一流强港”和“一流强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再一次展现了北仑对未来发展的谋略、统筹改革的锐气。

  全区干部要强能力、强合力、强战力,瞄准创新争效、改革争速、开放争先三大路径,协同发力,让创新强、改革进、开放活,干出一流示范新业绩。

  “谋定后动”不如“谋定快动”。大会上,发改局、投资促进局、港口事务局、开发建设综合局、区委政法委、新碶街道等6个部门、街道当场表态:

  “我们将聚焦新开工项目、软基建项目、专项债项目等关键领域,全年安排重大项目193个,总投资超2500亿元,年度投资超490亿元,奋力夺取‘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红’。”

  “我们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持续深化‘六促六优’行动,按照谋变、谋新、谋实、谋进、谋优的工作思路,以‘3个1000’为全年目标,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化工新材料和港航后服务业,对接联系1000家企业,努力引进累计投资超1000亿元项目,力争招引产值超1000亿元标志性项目。”

  “2023年,我们要对标世界一流强港和国际港航发展先进水平,全力打造具有一流竞争力、高端服务力、要素集聚力的港航核心功能区。港航企业、规上企业均同比增长16%,总营收同比增长20%。”

  ……

  一个个发言,亮了目标,鼓了干劲,更绷紧了起跑冲刺这根弦。

  其实,从年前到年后,北仑上下这股“坐不住”“等不得”的拼劲,就没“歇”过!

  大年二十七,镇海中学甬江校区抢先开建,为滨江新城的核心启动区,同时也是甬江科创区总部港的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大年二十八,区主要负责人依旧马不停蹄,深入开放平台、重大项目、重点外贸企业等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到一线察实情、问需求、解难题;

  大年二十九,旭升集团、东方电缆、拓普集团等一批北仑民企“掌舵人”,通过新年献词透露出他们对过去一年和新一年的思考,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与魄力;

  大年三十,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正月初三,大碶小学南安置房地块项目等一批民生项目率先复工,一个个项目加足马力,抓进度、抢工期;

  正月初四,北仑新年首场线下招聘会拉开了大幕,区人社部门抢抓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留甬人员求职的黄金时期,全力保障企业节后用工;

  正月初五,开发区投促局邀请多位北仑乡贤齐聚一堂,共话家乡情缘,共商发展大计,并向他们发出了回乡创业投资的“邀请函”……

  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新的一年,北仑有信心、有干劲、有行动、更有能力,干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的新境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