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吹响新年“保生产保返岗保开工”号角 热闹派送“开门红包”
2023-01-29 10:26    

  本刊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柯涵露)“新年好,开工大吉!”“谢谢公司给的大红包!”“祝生意兴隆,大吉大利!”新年上班第一天,宁波中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大厅里一片热闹景象,准时到岗的员工们有序排队领取开工红包。员工蒋春蓉家在四川简阳,今年是她在中博工作的第5年,“每年都能收到公司的开工红包,新的一年干劲更加足了,希望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生意蒸蒸日上!”

  领取完红包后,员工们迅速返回到各自的生产岗位,投入生产作业中。加工车间里,数控车床、加工中心高速运转,从产品装配、质量检测,再到产品装箱,操作一气呵成,生产线全面开启。据悉,宁波中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金属制品、橡塑制品、汽车电子产品的制造,赶上新能源产业发展契机,生产稳步进行。

  走进宁波万里管道有限公司的车间,工人们各司其职做着手头上的工作,机械手稳稳地抓着管道原料,运送到指定地点。装货区里,装卸工人有条不紊地上着货。“政策放开之后,我们公司的订单量相比去年有较多增加,针对该情况,我们车间进行了产能升级,生产周期从4个月缩短到1个季度,生产效率大幅提高。”车间负责人徐峰表示。

  据了解,春晓街道春晓湖工业社区内,吉利、信泰、长飞亚等大多数企业都在昨日正式开工,并为准时到岗的职工准备了开门红包以及留甬补贴等大大小小惊喜礼包,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春节期间,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丰富辖区内留甬职工家庭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春晓湖社区工会更是推出“云上迎新”健身活动和“阅·记打卡”等线上活动,共同营造过年的温馨氛围。

  接下来,春晓湖工业社区将上门走访返岗复工企业,深入开展助企服务,听诉求、送政策、解难题,为辖区企业送上“开门”大礼包的同时,提供更精准、更贴心、更有效的企业服务,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宣讲,让企业真正用上政策,在返岗复工中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又讯(通讯员 陈旭野 曹琭 沈琼云 李芳芳 记者 仇维杰 刘唯)“今天是节后开工的第一天,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意。”昨日上午,位于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园区的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格外热闹,各部门职工列队参加开工典礼,公司负责人手捧现金,逐一给回岗上班的员工派发“开门红包”。“很开心收到红包,谢谢公司。”工会干事邱佳笑盈盈地说,“这是公司对我们的一份情谊,新年就图个吉利、喜庆、团结和开心。”

  据了解,金发公司是连续性生产企业,春节期间依旧有1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保证生产线不中断。正月初七正式节后开工,员工到岗率达90%。

  节后第一天,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内也掀起了新春“开工热”,领克汽车梅山工厂给1028名在岗员工发放了新年开工红包。据悉,年前金创工业社区根据稳岗优工促生产16条举措,联合领克汽车梅山工厂共同开展了系列暖心活动。开工第一天该企业员工到岗率达88%,车间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