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摩天轮的“守护者”
2023-01-29 10:26    

       

       

       本网讯(记者 张 晔 舒一展 通讯员 胡 双)和自己的家人、朋友、恋人一起乘坐摩天轮,缓缓上升至高空,俯瞰城市的万家灯火,这应该是不少人都想拥有的专属浪漫。但这次,我们要走近的不是摩天轮下某个浪漫的瞬间,而是摩天轮背后一份默默的坚守。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也是“芯动北仑”摩天轮正式运营的第12天,摩天轮的客流量迎来了小高峰。

  早上8点,在北仑富邦世纪广场的摩天轮屋顶街区,项目现场主管王有龙与技术工人们正在开早会。他的手上拿着摩天轮日程记录表,上面逐条写明了当天需要完成的工作。“摩天轮属于高空特种设备,最担心出现突发事件。为此我们要严格按照要求对设备进行日、周、月、年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让游客获得更安全、更舒适的游玩体验。”王有龙告诉记者,他平时主要负责的就是摩天轮项目的现场工程管理和维运工作,“日检要在摩天轮接待游客之前完成,每天上午9点半前要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包括至少进行3圈空载试运行,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

  8点10分,技术工人们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各司其职,开始日检工作。给摩天轮驱动机构加油、检查各部件螺丝有无松动、查看设施线路接口是否妥当……这边是动作麻利、娴熟的技术工人们。“大家安全带都系了吧?”“你们手上工具都小心点。”“这里的轿舱我都检查过一遍了,没有问题。”……这边是眼中有事、手里有活的“总统筹”。在这个平日里大家匆忙赶上班的时间段,摩天轮的运营团队已经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快节奏的工作中。

  不到40分钟,安全检查工作全部完成,摩天轮开始进行3圈空载试运行。“我们的摩天轮转一圈是13分14秒,3圈大概需要40分钟,我们要预留出充足的时间。”王有龙看着在旭日曦光下徐徐转动的摩天轮,露出了笑容,“今天游客一定不会少,应该又是忙碌的一天。”

  当天傍晚,记者再次来到摩天轮,此时正处于客流量最大的时间段,游客们已经排起了长队。王有龙也没有让自己闲下来,他留在现场,做起了秩序维护。“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要坐在一个舱里。”“我们两个人一起来的,是需要拼舱吗?”……游客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自己的诉求,王有龙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耐心引导游客上下舱,“运营期间,我一般都会在现场,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我也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并协调解决。”王有龙说。

  直到晚上8-9点,游客渐渐散去,王有龙才回到办公室,整理一天的运营情况以及出现的问题,以便在第二天早会上“复盘”。

  这是王有龙春节里的一天,也是他春节里的每一天,“摩天轮在春节期间是正常营业,对我来说,其实和平时工作日一样,保持随时待命的状态。”

  去年,王有龙因为摩天轮在建项目,留在了北仑,没有回河南老家过年;今年,他依旧选择坚守岗位,与摩天轮相伴。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看着在摩天轮轿舱里嬉笑合影的一家子,王有龙的思亲之情更切,“那就多打打视频电话吧,跟家人们聊聊天,也算一起过新年了。”

  华灯初上,摩天轮下,王有龙许下了新年的愿望:希望家人、朋友、同事平平安安!祝愿富邦越来越好!希望北仑也越来越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