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风扑面来 人勤万象新 
2023-01-29 10:26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 曹琭 王燕红 叶晶晶 林芳洁)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假期在团圆、团聚、团结的浓浓年味儿中一晃而过。新的一年,北仑以“满血”状态,铆足“兔劲”向未来。

  “您这边厂房多大面积?需要多少消毒水?”1月28日清晨,百合社区党委书记王维琤和她的“小微经纪人”团队就奔走在企业园区内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异常忙碌。当天下午,由社区党委组团“团购”的消杀物资送达各有需求的企业。高效便捷、省时省钱的贴心服务获得企业一致“点赞”。

  宁波长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前接到了不少海外订单。眼下,车间内一线工人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但依旧存在较大用工缺口。“小微经纪人”王佳烨认真记下企业的需求,并在整理后汇总到团队微信群里与大家集思广益。

  开工仅一天,通过线上线下,“小微经纪人”团队已经收集到了企业各类需求、问题29条。用工短缺、厂房扩建、劳务纠纷……针对各种企业需求,百合社区积极对接北仑区综合人才服务中心、“锋领企服”等有关部门,为各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和答疑解惑,目前,百合工业社区园区内300余家小微企业基本全部复工复产且运行平稳,复工复产率超80%。

  正月初七一大早,位于戚家山街道联合工业园区内的宁波科宁达日丰磁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开足马力赶订单。

  作为从事高性能永磁材料、新型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售后服务企业,日丰磁材新年伊始都会迎来一个生产小高峰。“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有所减产,但由于我们拥有先进的核心技术,这几年订单都比较稳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一季度,预估产值9千万元,为新年开个好局。”

  看着忙碌的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新的一年,我们将开足马力抓好生产,不断提高产能。同时,也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实现更具韧性、更高效和更可持续的发展。”

  春来早,农事忙。正月初七,新年的气氛还未散去,小池塘里的水也还结着冰,芦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辖区内的花农们已经在田间忙碌起来了,整地、修剪、打药、拔草,为新一年的耕种做好了准备。

  “今天虽然有点冷,但我看天气很好,就想着把土给翻一翻,等雨水节气一过,我们就可以开始插苗了。”大溟村的黄大伯边拿着锄头边平整土地边说。再往前走,勤劳的花农们正在田里打药拔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