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东西部协作项目迎来“开门红” 
2023-01-29 10:26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临近春节,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医院的核磁共振机房项目正式完工投用。这标志着美姑县人民医院终于摘掉了州内唯一没有核磁共振县医院的帽子,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这也为今年的东西部协作项目开了个好头。据悉,该项目建设资金中有200万来自于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建设资金。去年11月,项目完成1.5T核磁共振机房改造、装修屏蔽,并顺利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于近日开始为广大患者服务。

  “核磁共振机房的投用,作用和意义不仅仅在于设备本身,而更多的体现在该设备所蕴含的现代医学技术信息量、具有影像专业潮流的先进性以及带给我们的鼓力和促进力。”美姑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李杰表示,也多亏了两地协作工作的推进,未来美姑人民将不出远门就可享受医疗服务的便利和实惠。

  仅去年,北仑就提供财政援助资金6000万元,实施援建项目15个,其中产业协作项目7个,劳务协作、干部人才培训、消费协作项目各1个,改善民生项目5个,目前项目都已开工建设,其中6个项目已完成,至今完成项目资金拨付5241.13万元。

  如今,两地合作的北-美共建综合产业园正按序推进,目前园区主干道正在快速建设中,2022年签约企业3家,累计进驻企业6家。四川大风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凉山州里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正有序推进,拉马镇美姑现代综合产业园区的配套项目中药材科研加工基地进展顺利,“种苗培育-规模化种植-产地加工-自主营销”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正加速形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