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影院工作人员忙到“飞起”
2023-01-28 09:32    记者 蔡晓馨 严武意 鲁勇辛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严武意 鲁勇辛)大年初一,你会选择去哪玩?不少北仑市民选择去看场电影!

  作为疫情防控放开后第一个春节档,今年足足有七部大片上映,可以说是“神仙打架”,截至1月22日10时9分,春节档总票房(含预售)已经突破10亿元。

  这份火爆也蔓延到了北仑,当天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位于北仑银泰城的博纳国际影城北仑IMAX店(以下简称北仑IMAX店),影院正迎来又一波观影的人潮,记者跟着工作人员,感受一把春节档的热闹。

  “太忙了,今天一天就没停下来过。”邱洁倩是北仑IMAX店的营运经理,见到她时,她正在“客串”前场工作人员,为消费者介绍取票机的使用方法、带着观众前往三楼的影厅。

  原本应该早已习惯春节繁忙的她,还是被当天“不按套路出牌”的客流“惊”到了,“往年都是下午和晚上会比较忙,但是今天一开门就观众不断,观影人次相比往年也提高了很多,从早到晚几乎都是满场的状态。”

  没想到新年电影院里会这么火爆的,还有市民夏小安,新年第一天她带着家人来看电影,没想到都满座了,“买不到票了,只能明天再看,待会就在网上提前预定一下,要不然明天又得白跑一趟。”

  根据“猫眼专业版”APP公布的实时票房数据显示,新年第一天,博纳国际影城北仑IMAX店成为了宁波影院的票房第一,截至当天下午4点,已经有超过6800名的北仑市民选择在这里看今年的第一部大片。观众汇集到大厅,取票、检票、购买小食、排队入场……工作人员也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个春节,尽管我们高峰期有约20名员工在岗,但因为有些同事返乡了,和往年相比,还是少了一些,现在我们最忙的就是出票和卖品了,几乎一刻不停。”因为事情多、客流大,邱洁倩这几日也身兼数职,巡场、协调内外场……穿梭在大堂和5楼、3楼的影厅之间。

  虽然在影院工作,但忙到“飞起”的邱洁倩今年一部贺岁片都没看过。“等忙过了这阵子,再把贺岁片都补上。”她笑着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