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抢工期不停工
2023-01-28 09:32    记者 鲁勇辛 顾子然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顾子然)春节期间,在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第二合同段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处处繁忙。施工栈桥上车声隆隆,一辆辆混凝土罐车来往于施工平台。现场的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协同作业。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工程一期工程路线总长10.798公里,是推进浙江省“四大建设”的重大项目,总投资约45亿,打通了宁波舟山港六横、梅山两个重要港区的集疏运通道。

  “这里是钢配中心车间,里面生产的是桥梁、装机、钢筋笼等建桥材料,你看这么大的车间只有五六名工人,已经实现半自动化,这样生产出来的钢筋在工艺上更加精准。”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部副经理卢松说。

  卢松告诉记者,临近年关,为确保项目重要桩基的施工完成,力助项目取得2023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将有60多名工人留在工地过春节。

  “许多工人三年没回过家了,我们也非常理解,但考虑到工期实在紧张,大家得知后也都非常理解和支持。”卢松说。

  在建设工地的另一侧水泥搅拌区,在这个10平米左右的混凝土搅拌站控制室内是侯帅与任秀丽夫妻俩日夜相伴的地方。他们夫妻二人来自安徽,得知春节期间需要抢工期、抓进度,夫妻二人毫不犹豫选择留下坚守岗位。在建设工程中,控制室的正常运行与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密切相关,工作中的任何差错都会影响工期。

  “眼前这三个显示屏,一天到晚要一直盯着它,只要一生产,那是不能走神的。”侯帅说。

  这已经是夫妻俩没回老家的第二年,与家乡相隔的600公里,是他们对孩子和老人的牵挂与愧疚。

  虽然回家过年的愿望落了空,但任秀丽还是按照老家的习俗备了一些年货,准备在北仑和丈夫一起吃一顿简单温馨的年夜饭。

  “公司给我们准备准备了年货,有牛羊肉等,挺好的。春节蒸点包子、包点饺子。两个人简单点,做点喜欢吃的,也很幸福。”任秀丽说。

  为了让坚守在工地上过年的工友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温暖,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的后勤保障也做好了准备。

  “我们也为留在工地过年的工友们准备了年夜饭,搞点小活动,还有礼品和一定的奖励,让这些留在工地的工友们能感受到跟家一样的温暖。”卢松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