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钢:生产一线“我在岗”
2023-01-28 09:32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敖红霞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敖红霞)因工作需要,总有一群人要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坚守岗位。在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钢铁工人的执着与担当。

  炼铁高炉炉前铁口绽放的火花如同节日的“烟花”照耀着高炉生产一线值班人员的脸庞。工长张华伟穿梭在出铁场平台各个铁口,主操熊春华身着阻燃服,手握钢钎、舞动铁锤,如同“风火轮”一般在各个铁口轮番操作。班组人员配合默契,在高炉出铁是最忙碌的时刻,用坚守和担当,保障安全、保障高炉稳定运行。

  炼钢转炉一线员工非常热爱这片“金色的炉台”。转炉中控室的操作台前,值班工长刘天福像往常一样用对讲机询问钢水情况,他为了让好几年没回家的同事今年能回家过年,自己已经连续四年没回老家过年了。大个头“硬汉”主操李旭,家住辽宁本溪,也是好几个年头没有回老家跟家人团圆了。他说:“父母为了支持我的工作,让我不用回家,说他们会照顾好自己。”

  焦炉二层操作平台上,煤焦车司机正在对刚出炉后的炭化室焦侧炉门进行封烟堵烟作业。焦炉机侧的推焦车上,焦炉热修工在热修班长路伟涛的带领下合力调节焦炉大弹簧压力,以做好春节前护炉铁件的调节作业。

  热轧厂生产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轧线上各岗位运转平稳,备料、轧制、出厂……秩序井然,映衬出一番别样的节日气氛。面对出厂的成品卷,物流部“汽运人”也充分发挥服务主业、保障生产的作用,春节期间,他们除完成常规的生产运输保供外,还重点做好24小时运输保产作业,确保节日期间公司产线稳定。

  春节期间,能源环保及设备部、制造管理部(技术中心)理化检验中心、智慧管控中心、消防站、资源综合利用园区、消防站……公司的各条“战线”都处于正常有序运转状态,用坚守书写最美“敬业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