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
2023-01-20 10:23    通讯员 叶晶晶 邹欣欣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邹欣欣)1月16日上午,柴桥街道“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芦湾家园,街道文艺志愿队伍和居民欢聚一堂,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唱响对兔年新春的期冀和祝福。

  传统民俗节目腰鼓贺新春、非遗节目大补缸、大溟车子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带来精彩演出的同时,现场还有柴桥书法协会老师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活动间隙还有新春福袋持续派送,让居民们沉浸式体验过年的气氛。

  本次活动引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倍受老人孩子偏爱,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活动中送出春联250余副,福袋200余个。“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希望大家过个幸福平安的春节。”居民王阿姨说道。

  “我今天特意抱着囡囡来看节目,还收到了兔年福包。福包里面有囡囡喜欢的糖果,预示着我们兔年生活甜甜蜜蜜。家门口的演出,我们肯定要来凑凑热闹,讨个好彩头。”居民林阿姨说道。

  这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重的节日氛围,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增强居民的参与感与幸福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