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北仑过年也很温馨
同做年夜饭 共品家乡味
2023-01-20 10:23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周丹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周丹)1月19日中午,春晓湖社区十余名企业一线留守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同做年夜饭,共品家乡味。

  撒上葱花,放上几个辣椒段做点缀,滚烫的热油淋上去,刺啦一声,酸酸辣辣的香气立马扑鼻而来,这是留仑职工李瑞省为大家现场烹饪的酸菜鱼,他表示“年夜饭里一定要有鱼,寓意年年有余。”作为公司生产车间工段长的李瑞省已经在春晓安家落户,“往年这个时候,我已经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前往老家,陪父母一起吃年夜饭、过年,但今年公司生产压力大,我们生产车间不停歇,所以留下来过年。在北仑过年也很温馨。”

  考虑到饺子是过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在吃年夜饭之前,大家一起包饺子。“在我们老家包饺子的时候,还会在其中一个饺子里放上一枚硬币,看谁能吃到,吃到这个特殊饺子的人来年必有财运福!”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说着过年时的趣事,等香味四溢的饺子上桌后,大家纷纷寻找那个幸运饺,盼望找到藏在饺子里的祝福,沾沾福气。

  除了像往年一样开放职工活动中心,今年社区工会还推出云上迎新健身活动、阅·记打卡等线上活动,鼓励留仑职工和回家过年的职工积极参与进来,共同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