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01-19 19:03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1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对202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担当作为,进一步营造政治“好气候”、念好自律“紧箍咒”、筑牢廉政“防火墙”,认真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举一反三、由表及里,在抓好“当下改”和“长期改”相结合的同时,更加注重“长久立”,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营造崇廉倡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是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生产功能区监管常态化。要以更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未来乡村创建、“百花香百村”行动、“一环十线”风景线建设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打造具有滨海元素、北仑特色的乡村风貌。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集成改革,聚焦强村富民,打造出一批共同富裕大场景下乡村振兴标志性成果,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此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省、市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创造性地落实上级各项任务,确保省“两会”精神在北仑落实落地,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上展现更多北仑担当和北仑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质提速扛稳重任,北仑作为经济大区要有挑大梁、勇担当、作贡献的姿态,按照上级要求,未雨绸缪、因时因势,全力落实稳增长一揽子和“8+4”系列政策,优质优效做好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找准赛道,发挥开发开放优势,锚定“枢纽自贸”定位,运用“世界一流强港”资源,放大国家级开发区、自贸片区和省级RCEP示范区叠加效应。要敢作敢为攻坚克难,深化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行动、加快“两场一仓”整治“一中心”建设等“九大整治行动”,推进城市更新和“精特亮”工程,促进港产城文融合发展。要从严从实防范风险,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提升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发展安全、本质安全,为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领域安全、保供稳价、留工优工等工作进行部署,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