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免费住三天 工作北仑见
我区出良策助企节后“开门红”
2023-01-19 10:48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刘思琪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刘思琪)为解决外来求职人员求职成本高、求职信息不畅、社交面狭窄等问题,全面提升求职体验,区人社局联合辖区“人力资源服务助企联盟”热心机构推出“免费住三天”项目,面向节后新来北仑的求职人员免费提供最长三天的住宿,并主动提供求职指导、同乡信息互助等服务,帮助求职人员快速找到合适的工作。

  “外来求职者来到新的环境后,首先要考虑的是落脚点和可靠就业信息获取的问题。基于这个出发点,我们推出了本次活动,号召联盟内机构积极参与、分享资源、促进就业,为外来的求职者提供温馨便利的求职服务,我们力争做到服务有温度、措施有力度、响应有速度,全力做好求职第一步的服务保障工作。”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

  建立“人力资源服务助企联盟”是区人社局于2021年推出的助企纾困重要举措,该联盟立足浙江(北仑)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资源优势,遴选出一批诚信规范、实力雄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围绕区域企业实际用工需求,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机构资源丰富、专业能力强等特点,集中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和企业服务工作,着力打造集约化、全链条的人力资源供给体系,先后开展“包片助企”保用工、“同心抗疫”助复工等活动,受到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联盟内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5家,每年输送用工1.3万人次,为企业生产用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我们加入联盟最初的目标就是为北仑的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这次政府推出的‘免费住三天’活动和我们的目标完全契合,我们会全力参与,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宁波锐思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免费住三天,北仑工作见”线上申请服务自正式推出2天来,已有35人提交了入住申请,线上平台提供入住申请、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政策宣传、招聘场所介绍等信息,帮助求职者更好地了解北仑就业环境。据悉,首批将推出500张床位。外来求职人员可于正月十五前在线填报个人信息,选择意向入住地点和入住时间,成功提交申请后,联盟内的机构将与求职者联系,确认后续的入住信息。

  “对刚过来找工作的外地人来说,住宿是最大的成本问题,好多城市对大学生才有这样的免费住宿服务,北仑给我们提供免费住宿,真的是大大节省了我的成本。”在了解到北仑推出这一活动后,来自安徽的李先生说。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节后企业生产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区人社局还推出招聘“春节不打烊”活动,线上招聘持续至2月底,线下人力资源市场正月初四提前开放,节后将赴外地开展“十省百城千县”劳务供需对接活动,多措并举,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为全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