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人代会精神
贺威平主持
2023-01-19 10:48    记者 郑侃轩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W020230118594679768923.jpg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贺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区人大常委会将以省市人代会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市人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开展深度学习,通过专题学、系统学、贯通学,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做,在两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层面,持续营造人大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抓好人大履职落细落实。对标对表易炼红书记、彭佳学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及时将省市人代会最新要求融入到2023年工作安排中,充分发挥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而独特的作用。要主动与市人大常委会、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做好对接,进一步提高人大行权履职的精准性,确保省市要求有效贯彻执行。要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要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评会,做好总结梳理、固化凝练工作。要做好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准备工作,在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基础上,再完善方案、查漏补缺,严把会议程序关、质量关、保障关,做到各项准备充足充分、各类程序依法依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