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村民享受“温暖水服务”
2023-01-18 10:30    通讯员 王海涛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涛)“项阿姨,我给您查一下您的合同编码,我们给您找出来,然后请到旁边核对一下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确认无误后请在这里签上名字。”1月14日中午,北仑水务分公司霞柴营业所的工作人员来到柴桥街道后所村,对农村水改新用户开展供用水合同签订工作。

  “以前我们村用的水都是水库的水,一到夏天自来水就会有味道,这下好了,以后我们可以用上城里的水了。”项阿姨签完名字后兴奋地说。

  据悉,农村供水是“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也是实现城乡同质供水的必由之路,而后所村是北仑区至今未纳入宁波大市同网同质供水的村庄之一。其原供水水库及水处理设施已无法满足村民饮用水要求。按照北仑区政府要求,该村的农村水改工作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此次水改目标为同网、同质、同价一体化供水服务。

  北仑水务作为后续供水服务主体,始终把百姓所想始终放在第一位,在项目实施初期就积极参与供水管网设计、村内供水状况调研、新设管道布局等工作,并以实际情况为准则制定了农村水改接管流程,提前实施用户供用水合同签订工作,把用户的诉求提前到装表通水前,避免了各相关单位后期大量的协调沟通工作。

  在后所村委的积极配合下,目前已完成1300多户用户的供用水合同签订,为下一步推进进户装表打下坚实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