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申洲集团重启春运包车返乡行动
2023-01-18 10:30    记者 顾奕男 鲁勇辛 成百舸 毛飞英 杨亚妮

包车.jpg

                                                                         本网记者 顾奕男 鲁勇辛 成百舸 毛飞英 杨亚妮 


  1月17日,冬日的清晨,天还未完全放亮,伴随着热情洋溢的舞龙舞狮表演,因疫情中断了两年的申洲集团“春运返乡行动”正式重启。

  返乡员工难掩激动之情

  尽管寒气袭人,但提着大包小包等待上车的员工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与许多外出打工者返乡难求一票的烦恼相比,申洲集团外来员工们的回家之路则要显得轻松很多。

  来自制衣二部的河南籍职工张凤娟是第一次乘坐公司安排的大巴车返乡,虽然她之前有听闻过公司的春运行动,但当自己真的能坐上免费大巴回家的时候还是很出乎意料,“我现在主要就是很激动,公司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大巴,都不用自己买车票挤人流回家了。而且马上就能回家和家里人团聚了,我很开心。”

  “因为疫情等原因,我已经三年没有回过家了,这次公司发布返乡通告后,我很兴奋,大概提前半个月就开始收拾行李了,还采购了很多宁波的特产带回老家。”湖南籍职工向丽娟和记者分享道,她来申洲集团已有17个年头,作为一名有多次“免费大巴”乘车经验的老乘客,这次更是担任了此次春运湖南线的“小组长”,负责落实好每一位老乡的返程之行,让他们都能安全到家。

  志愿者用心服务助力兄弟姐妹温暖返乡

  春运返乡现场,除了熙熙攘攘的返乡员工,记者看到最多的就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为返乡员工提供引导咨询、行李帮提、秩序维护、赠送晕车药等各类力所能及的服务,并做足准备应对现场的各种突发情况。

  “我们今天早上三点多就到现场了,开始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像我的话主要负责帮助一些同事搬运行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好同事们。”制衣办行政管理部职工王铮巍说,他自己是北仑本地人,虽然没有春运之苦,但是能够切身感受到外省籍同事们的回家心切,因此他也是第一时间报名来做志愿者。

  “您好,可以给我一份姜茶吗?”“给我一份白米粥加榨菜,谢谢。”在申洲春节返乡服务亭内,志愿者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一碗碗绵绸可口的粥送到员工手中,让员工们在寒冷的冬日里,多了几分温暖与舒适。而为了让回家的旅途更加充实,当天,公司还为返乡员工准备了八宝粥、矿泉水、饼干等旅途必需品,用“心”为每一位外地员工铺就一条温暖的回家路。

  虽然现场人很多,但记者还是在人群中一眼发现了那个最熟悉的身影——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荣。每一年的春运行动,马建荣都亲自到场慰问返乡的员工们,还参与到为员工提供的各项服务中。

  “我觉得这个春节特别有意义,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有很多员工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所以新的政策出台后,我们也是第一时间开始组织员工春运返乡行动,而且今年也给员工安排了相对长的假期,希望他们平平安安回去,和家人好好团聚。”马建荣说。

  上午九点,大巴车陆续驶出,外地员工踏上了温暖的返乡之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