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2023-01-18 10:30    记者 刘唯 戴金栋


年夜饭.jpg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戴金栋 通讯员 陈璐)连日来,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组织开展了“年夜饭”专项检查,对区内40家承接“年夜饭”服务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在福瑞祥餐饮店内,丰富而新鲜的海鲜、肉类等食材被一一摆放在选菜区,厨师们也早早忙碌上了,备菜、切菜、炒菜,井然有序。“我们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情况,总体来讲还是回归的比较不错的,但是跟往年比起来,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福瑞祥餐饮负责人谢立克告诉记者,在大年三十除夕夜这天的预订量还是可观的,共预订出了二十桌年夜饭,预订数到达90%以上,“后疫情时代,年夜饭也是我们着重要做的一个生意,较往年,我们投入更多的人力跟物力,去保障好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这方面的工作落实到位。”谢立克说到。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细致查看了该餐饮店的选菜区,指导店内工作人员张贴好反对食品浪费的告示。在后厨,重点查看了冷菜备菜区,详细询问了食材制作准备时间、紫外线灯消杀频率等,并对厨房内的食品加工过程、设备设施运行、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丽筠酒店,重点对其供餐能力进行审核,详细了解了丽筠酒店目前的预订桌数、就餐人数、酒店最大供应量和应急预案等信息,对许可资质、食材采购、制作加工、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进行全要素检查,并提醒酒店餐饮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自我管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严禁超负荷接待,规范食品安全“两员”配备和落实“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工作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本次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整体情况较好。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的隐患,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年夜饭消费环境,全力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碶所副所长卢尚东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