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植物雕塑扮靓北仑大街小巷
2023-01-18 10:30    记者 王曾贤

植物.jpg

  本网讯(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 记者 王曾贤)近日,北仑的街头、高速出口、公园绿地、广场里花团锦簇,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可爱的玉兔在诉说着新年,到处弥漫着节日的氛围,都在用自己特有的形式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北仑区园林绿化部门用满满的诚意和心意,为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献上一份美丽大礼——18万余盆含苞待放的花卉,大大小小的绿雕遍布北仑区大街小巷。惟妙惟肖、生动可爱、造型各异、技艺精湛的景观小品将陪伴大家一起为春节庆生、为团圆添彩。

  此次节庆花卉布置以“玉兔迎春,花开如意”为主题,寓意新年新气象,如花如锦绣。预示着全区上下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设计手法方面,以体现春节迎春氛围为主基调,添加春节吉祥物,新春主题灯笼折扇等构筑,适度适量,合理布局,营造热烈且不失大气的氛围。

  花卉绿植部分,布局选用18万余盆含苞待放的花卉,包含郁金香、洋水仙、三色堇、报春花等等,搭配几百余盆种类繁多的花境苗及耐阴植物,使整个场景画面感提升多个层次,在较为宽阔的场地空间内通过立体绿化的造型,结合板材与花卉的方式,将种种春节的元素融入节点之中,让场景变得丰富动人,抓人眼球。画面色彩丰富,错落有致,一幅幅喜气洋洋的贺春画卷映入眼帘。用北仑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兴浩的话来说,就是要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随处都能看到、感受到宁波园林工匠高超的技艺和满满的心意,为北仑市民跨年增添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