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申洲10年春节包车免费接送员工行程超百万公里
2023-01-18 10:30    记者 谢挺

  本网讯(记者 谢挺)“老婆,今天我回来啦!”1月17日一大早,43岁的王健就与远在山西的老婆通了个视频电话,想到再有一天,就可以与家人团聚,他难掩激动的心情。在企业工作17年,从2010年开始,王健春节回家就不用再担心买不到火车票,企业每年包车接送,让他的回家路充满了欢声笑语。

  申洲集团在北仑拥有超过4万名员工,来自全国各地。每年春节,员工回家成了老大难问题。2010年开始,申洲破除万难,决定包车接送员工回家,截至目前,累计接送15万名员工,行程达到106万公里,连起来可以环绕地球25圈。

  这是一场浩大艰巨的任务,每年相当于要把一个师的团队“化整为零”。“明天我在汽车站下车,你来接我下啊。”湖南员工向丽娟不忘跟家人说,这样一下车10分钟她就能到家了。

  每年,申洲都提前成立工作组,由企业董事长马建荣担任组长,多次召开动员会排摸员工回家地点,精心安排各条线路,动态调整。今年是申洲在疫情过后重启包车活动的第一年。这次在全国14个省296个市、县、乡、镇,规划了315个下车站,保证员工半小时内可到家门口。

  这是一场安全第一的工作,把每位员工安全送到家,是申洲这项工作的底线。发车现场,百余辆大巴车整齐排成一条条长龙,分别挂着各地车牌,引人注目。

  为保证安全和接送便捷,申洲不计成本,每年花费2000万元,从全国各地调集大巴车来到申洲本部,挑选驾龄10年以上的熟悉线路的司机。至今包车活动没有发生过一起人员伤亡交通事故。

  这是一场考验后勤的战役,寒冷冬天,申洲想方设法让辛苦一年的员工开心回家。每条线路上企业安排了专线负责人,送员工到家,并在年后接员工回企业。

  当天上午7点,湖南线负责人向丽娟就开始联系坐车员工,安排他们准时上车。“公司准备了吃的喝的,现场还有热气腾腾的姜茶热粥,暖心每位员工呢。”向丽娟说完,又去忙去帮员工搬运行李上车了。

  “体面劳动,尊严生活”,申洲把理念落在了点点细节处,也让员工把企业当做了自己的家,不仅节后准时到岗,还会“以老带新”,年后经介绍来企业上班的新员工数量占返岗员工的10%。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