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扮靓“容颜”气氛浓 共赴和美幸福年
2023-01-17 10:45    郑侃轩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支倩君 )“想不到,现在路上这么整洁漂亮!”冬日晚间,刚从霞浦地铁站出站的林先生,兴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眼前靓丽干净的街道、绚烂的亮化装饰让他连连赞叹。

  像林先生一样惊叹环境变化的人还有不少。随着春节的临近,扫舍除尘成为家家户户迎接新春的头等大事。这两日,霞浦街道聚焦建筑垃圾乱堆放、房前屋后乱搭建、墙面乱涂画、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环境问题,掀起了“环境卫生大清扫 干干净净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的热潮。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据霞浦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此次“净美行动”在前期持续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动员各村社迅速行动,以提升精细化城市管理水平、倡导新时代新文明、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为根本,着力打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新春环境。与此同时,街道在重点点位实施春节亮化美化工程,扮美新春佳节,点亮幸福生活,倡树文明新风。

  根据任务分工,各村社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保洁员,打扫路面,捡拾垃圾。在凤凰社区,党员志愿者发动沿街商户、居民一起参与环境整治;在陈华浦社区,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对主干道两侧、桥路边等区域乱堆放的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清扫;在新浦社区,社区联动“五长”对乡间小弄、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清理……

  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底色和基础。这两年,霞浦街道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加快城市有机“微更新”,擦亮城乡整体颜值,聚焦“一老一小”,提升美丽城镇亲情温度,积极通过“共建共享”模式夯实美丽乡村共富基础。

  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非一人之力,非一日之功,霞浦街道以此次行动为契机,通过组建人居环境整治先锋队伍,广泛发动,率先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联动推进全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大变脸”“大清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