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港域联防体开展节前演练
2023-01-17 10:45    戴金栋

宁波港域.jpg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王庭轩)“北仑第一集装箱码头调度室,这里是‘集装箱1号’轮。我轮在进行加注燃油的过程中,加油软管突然破损,导致燃油泄漏入海,预计泄漏量为1吨左右。请立即联系联防体应急指挥中心,组织溢油处置……”

  接到燃油泄露的消息后,北一集司调度室迅速成立临时应急指挥部,指令应急清污船赶赴现场布放围油栏,防止油污染进一步扩散;海事巡逻艇在外围巡航警戒,通过高频向来往船舶播报“险情”信息,防止过往船舶闯入;应急设备库立即运输油污处理设备,通过收油机吸取,投放吸油毡,喷洒消油剂等多重手段处理海上溢油。经过1小时的密切配合,海面溢油得到控制,“险情”得以消除。1月12日,宁波北仑海事处与宁波港域联防体北仑片区共同组织了春节前溢油应急演练,保障春运、两会期间港区生产安全。本次演练共有80余人参与,出动船舶7艘、应急车辆3辆,全面检验了宁波港域联防体高效应对和妥善处里突发事件的能力。

  宁波港域联防体于2022年整体建设完成,是应对宁波港域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的联防机构,由宁波舟山港集团系统内22家码头单位共同参与建立,区域涵盖大榭港区、北仑港区、穿山港区、梅山保税港区、镇海港区及甬江口南侧岸线。按照“一片一库一组”的模式,宁波港域联防体分大榭、镇海、穿山、北仑和梅山五个片区开展应急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