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员工高兴回家安心返岗
企业连续18年包车送员工返乡
2023-01-16 10:19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王燕红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王燕红)“爸妈,我已经坐上大巴车,大概晚上11点就能到家。”1月12日上午8点,位于戚家山街道联合工业社区的宁波佳必可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籍员工小张兴奋地与老家的父母通电话,“公司包车送我们回来,你们放心。”

  这几日,佳必可公司厂区内每天都有发往安徽、河南、江西等地的大巴车,回家过年的外地职工提着大包小包在此等候。2004年投产至今,为让外来员工能够顺利回家,公司每年都会组织专车免费送外地员工回家过年,今年已是第18年。

  “行李3天前就收拾好了,带得不多,因为年后还要回来上班。这次回乡,给家里的亲戚带了一些宁波特产和公司发的年货。”与小张一样享受到免费包车点对点接送的职工李女士来自湖南邵阳,她说:“老乡都羡慕我,不用买票,也不用去车站,在单位就能直接上车回家了。”

  据介绍,当天共有8辆大巴载上370名外来员工踏上了返乡回家路。年后,该公司还会组织专车将员工接回,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出厂门进车门、出车门进家门”的安全保障,让他们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安安心心返岗就业。

  “公司现有员工450名,外省员工占到80%,大多来自河南、安徽、湖南等地,为了安全和疫情防控需要,我们选择以包车的形式,确保员工按时到家、按时复工。”公司副总经理张腾说,“坚持每年春节送员工返乡,不仅让员工得到便利,更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让企业更能留住人,我们也会继续做下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